Et à demain, ami fidèle!
 
 

【米英】Decoding 04

警察米x语言学学生英

慢节奏的、披着破案外皮的日常

渣文笔,OOC,私设

感觉自己是没有对话就不能推进剧情的废柴

以及这周把存货发光了要重新开始码了orz


By 杰安


       “案子的事?”

       “嗯。”

       “那个女孩?”

       “嗯。”

       “……” 

       这就是无能为力的感觉吧,亚瑟坐在阿尔弗雷德身边,窗外传来微弱的鸣笛声,还有深夜晚归人的脚步声。他可以安慰他说这不是什么大问题,每个警官都会碰到类似的情况;他可以解释,并不是所有案子都能被破解,所以他很快会习惯;他可以转移他的注意力,把话题引导向更安全的区域;他可以毒舌地嘲讽他的英雄情结,让他早点认识到回归现实的必要性,毕竟这是生活,不是电视剧,罪犯落网并不因为剧本。可是他什么话也说不出来。

       “我知道,这很正常。”

       “嗯。”

       “档案室里几个书架的文件,都是这样的。”

       “嗯。”

       “他们肯定都尽力了。”

       “嗯。”

       “我……我也…………”

       “我知道。”

       “我真的尽力了吗?”

       “我不在警局工作,所以我不知道,我也不想说谎,”亚瑟的手握着阿尔弗雷德攥着杯子的手,“但是我相信你一定没有偷懒。”

       “我只是很讨厌这种悬而未决的感觉。”

       “我懂。”

       “一个女孩死了。”

       “我知道。”

       “而以后还会有更多这样的案子,我什么都做不了的案子。”

       “是的。”

       “只有这个时候我才恨这份工作。”

       “阿尔弗雷德,你不恨这份工作,”亚瑟的声音很低,“这是这份工作必然伴随的代价。”

       阿尔弗雷德沉默了一会儿。

       “她让我想起艾米丽。”

       果然如此,亚瑟更紧地握住他的手。

       “她的档案也这么被放在了一边。事件的风头过去后一个月就没人再谈论了。他们开始重新关心胡萝卜的价格,股票证券市场,私立学校该不该有教师工会。好像她从未存在过一样。”

       “阿尔...”

       “一个月后是她的生日,这些是那天小镇报纸的大标题,我没有刻意去记可是它们就是挥之不去。”

       “嗯。”

       “老乔纳森也没有忘记,他负责了我姐姐的案子,那天他来学校接我,带我去吃冰激凌。”

       “嗯。”

       “我想给她过生日,可是连她在哪里都不知道。”

       “阿尔,那时你才12岁,你还是个孩子。”

       “她会不会就躺在某堆土里,等着我去找她。”

       “阿尔...”

       “那个女孩的弟弟是不是也在哪里等着她呢?”

       “阿尔弗雷德,看着我的眼睛。”亚瑟蹲到他面前,强迫性让他们的目光对上,“你姐姐的事不是你的错,这个女孩的案子也不是你的错,它们也不一样,不要带入自己,这样你永远没法走出去。”

       “如果带入能让我破案,能把艾米丽找回来,我愿意!”

       “但是你姐姐不会愿意的!”

       “…”

       “阿尔弗雷德,你好好想想,我知道你不是那么愚昧的人。”

       “这是执着...”

       “无用的执着就是抗拒事实的愚昧。”

       “我不能像其他人一样,这样就没人记得艾米了。”

       “她没有被忘记过,阿尔。”

       “我应该是一个英雄。”

       “你是,但是你不能永远是一个英雄。”亚瑟吻了吻他的手,“对于你救出的被害人来说,你是英雄,就目前为止的破案率而言,你也是警局的英雄。但是你也是人。允许自己有人的一面很重要。”

       “我不想成为无能为力的人。”

       “你不是无能为力的人,你是我的恋人,我不要英雄,我只要阿尔弗雷德,什么样的阿尔弗雷德都可以。”

       轻吻上他的额头,亚瑟感觉到阿尔弗雷德在轻微颤抖。

       “留在这里睡一觉吧。你需要睡眠。”

       阿尔弗雷德灌下最后一口茶加威士忌,没有说话。他跟着亚瑟走进客房,把自己埋进充满陌生气味的被子里。

       “晚安。”

       灭掉的顶灯在眼睛里抛下一片令人无措的黑暗。

       

       无能为力。

       他熟悉这个感觉。手悬在空中,显示屏上的文稿一片空白。他敲下键盘,却打出来一堆无意义的符号,所以他又将它们删去。

       冷风灌进来,他忘记关窗了,这是惩罚,是因果。他曾轻视它,可是到头来它依旧报复了他。

       他曾经以为他能够帮她脱离这个循环,逃脱这最可怕的枷锁,可是到头来黑影还是笼罩了一切。

       令人畏惧的冰冷。他冷得发抖,抽搐,像是那天签名一样。他从未感觉到手是如此僵硬,连弯曲都费力无比。

       他还是起身关了窗,重新坐回位置上。

       “对不起。”

       他看着屏幕上陌生端正的字体,每一笔都一模一样,嵌在它们该在的几个小像素格里,一成不变。

       “谁来救救我。”

       “我做不到。”

       “有谁在那里吗?”

       “有谁听见我说话吗?”

       “亲爱的,你看得见吗?你听见了吗?”

       “吉妮,我的吉妮,亲爱的,我的天使。”

       “为什么。”

       崩溃。可是手指还是不能停下。用力过度使手指充血,他感受到了疼痛,可是仍旧没能停下。他在喊,无声地,撕心裂肺地,酝酿许久的大雨带着恨意打在玻璃上,木地板突然吱呀了一声,隔壁的座机响起但没有人接,还有那打字声,噼啪噼啪噼啪,噼啪噼啪噼啪,噼啪噼啪噼啪。

       “有谁在听我说吗?”

       “不,只有你自己而已。”

       “啊不对,还有我。”

       他的梦魇。


TBC

觉得自己写剧情是什么玩意儿简直对不起大家【土下座

因为并没有什么悬疑所以大家基本不用猜凶手【诶嘿

因为我更关心动机(严肃)【其实是脑细胞太少写不来悬疑罢了

主线是米英不是破案,所以请多海涵orz

对了,最后一段像不像在DDL前最后一晚赶论文的人hhh【但愿不要是毒奶

真的有人在看吗orz欢迎留言评论呀!!


百fo点文链接附上QAQ有什么想看的梗请砸过来!


24 Mar 2017
 
评论
 
热度(18)
© 杰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