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 à demain, ami fidèle!
 
 

【米英】Decoding 01

警察米x语言学学生英

慢节奏的、披着破案外皮的日常

渣文笔,OOC,私设

By 杰安


(引子)


       亲爱的,你辛苦了。

       看,她多么完美。

       再没什么比她更纯洁的存在了,你看看她,看看她。

       嘘......

       你听她的哭声,多么纯粹,多么无邪,没有浸染过任何污秽的呼喊。

       你放心地去吧。

       她由我来守护。

       哦,亲爱的,她是如此完美。

       如果我能将她脱离我们的原罪......

       嘘,吉妮,嘘......    

       

       “你想抱抱她吗?”

       “可以吗?”亚瑟小心翼翼接过这个孩子,小金妮朝他挤了挤眼睛,咿咿呀呀地叫着点什么。

       “我觉得她马上就可以叫妈妈了呢。”安妮一脸幸福地笑道。

       “其实小孩子一开始的发音并不是在叫你,只是这个音调好发音而已…”

       “亚瑟!”安妮装作不悦地转过脸,“你和詹姆斯简直一摸一样!他一点都不在意自己女儿的学会的第一个单词是什么,说她都只是随随便便练习一下发音而已。你们这群学语言的人真的很无聊啊,詹姆斯连和我争女儿先叫’妈妈’还是’爸爸’的想法都没有,感觉我在白费力气。”

       “其实那不是她真正意义上的第一个单词啦,”亚瑟晃着身体,逗得金妮笑了出来,“而且你也不是白费功夫,孩子要暴露在语言环境下才能…”

       “打住!”安妮从他怀里接过金妮放回她的小高木椅里,塞给亚瑟一杯茶,“家里有一个语言学家就够了,饶了我和金妮吧。”

       亚瑟笑着抿了一口茶。

       “不过多谢你来帮忙啦。”

       “我的论文多受科尔宾教授指导,这点事不算什么。”

       “不用那么见外啦。等会儿的采访你想一起看看吗?”

       “抱歉,我有约了。”

       “这样啊,那就不勉强你啦。多谢你来整理资料!”安妮做了个鬼脸,“我看到那些数据和术语就头疼。”

       “乐意效劳。”亚瑟的手机在外套里振动了一下,他瞥了一眼手表,神情有些不对。

       “亚瑟?”

       又是连续的几次振动,可是他没有去管它,只是大口地喝着茶。

       “呀呀呀。”金妮显然对这样的声音很感兴趣,她在椅子里骚动着,想要够到声音的源头。

       “亚瑟?”安妮观察着他的神态,突然扑哧笑了出来。

       “男朋友吗?”

       ...离约好的时间还有两个钟头,这时候发简讯不打电话,也只有一个原因了。

       该死的阿尔弗雷德又要失约了吗……

      

      阿尔弗雷德打了个喷嚏,他分了半秒钟反思是不是昨晚和衣睡在警局休息室的沙发上所导致自己感冒了,接着迅速将注意力放回前面的投影幕上。一具无名女尸,白人,牙齿年龄显示将近十五岁,腐烂程度显示死亡36-48小时。一对夫妇的狗在郊外徒步时候无意中发现她,被埋在树林里,要不是前些天暴雨,将附近的土堆冲开了一些,恐怕她还要过很久才能被找到。警犬搜寻了附近,再没发现其他尸体。详细的尸检报告还没出来。

       阿尔弗雷德一只手藏在桌子下面给亚瑟发简讯,一边忍受着来自自己的上司不快的目光,不巧的是,他和亚瑟的关系还瞒着他的上司,本来知道也没什么,只是他的上司和亚瑟的关系微妙到他不得不多担着一颗心。

       “琼斯!”

       他的手机差点滑出去,但他还是强作镇定地抬起了头。

       “你出外勤,和贝什米特去犯罪现场。”

       “是!”

       “别磨磨蹭蹭的!这种案子如果不尽快解决会引起社会恐慌,如果只是埋尸,我要一星期内出原因!如果是谋杀,我要半个月内看见凶手的通缉令!”他的上司瞪了他们一眼,“散会!”

       底下一片喃喃的抱怨,阿尔弗雷德无奈地叹了一口气,从紧急会议召开的一刻起他就预见了这个结果,而亚瑟迟迟没有回复令他更加苦闷。每次都是这样,自从他们在一起后就没能过过一个正常的约会。亚瑟通常情况下表示理解,可是这次是……

       “阿尔弗雷德,”基尔伯特勾着他的肩膀走出会议室,“礼拜五下班前接到这么一个案子还真是倒霉,而且还是外勤。”

       “别提了,”阿尔弗雷德灰头土脸,“偏偏是这个周末。”

       “这个周末怎么了?”

       “……没什么。”提前订好的酒店要退订,花店也要打电话过去,而且亚瑟不仅不回他短信而且刚拒接了他的电话。“走吧。”

       “其实也没那么糟糕吧,回来晚上我请你喝一杯。”

       “谢啦…”又转到了语音信箱。

       “亚瑟·柯克兰,在忙,有事请留言。”

       他望了一眼刚钻进驾驶座的基尔伯特,压低声音捂着手机。

      【抱歉,亚蒂,生日快乐。】

TBC


略傻白甜和狗血

由于主要是无脑日常文所以并不那么像是犯罪心理之类的东西(实际上也并不是)

才只是个开头而已

短小的案子所以一系列会有几个

由于涉及法医学的内容太外行以至于顾问基友拒绝给我提供详细科普于是大家就凑合着看吧orz

但是可以保证语言学知识的可靠性哦【其实并没有人在意这个啊混蛋


04 Mar 2017
 
评论
 
热度(29)
© 杰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