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 à demain, ami fidèle!
 
 

【米英】不该

人设米英

亚瑟&阿尔弗雷德

好吃的玻璃渣
By 杰安


      “阿尔?起床了。”


       阿尔弗雷德在床上不安地翻了个身,阳光从窗帘的缝隙中漏进来,落在他的金发上。我一直很喜欢他睡着的样子,喜欢他的指尖微微蜷起,喜欢他偶尔不安分的梦呓,以及醒来睁开眼时那一抹茫然而清澈的蓝色。今天是休息日,我早起惯了,不用那么早也把他叫醒,更何况昨晚他好像又熬夜了。我坐在床沿,看了许久他的睡颜,随后轻手轻脚地离开卧室。

      挑选公寓时我们就达成了共识,书房将是我们一起待得最多的地方,所以我们的书房甚至比客厅还要大一点。我往落地窗旁摆了套考究桌椅,配上最喜欢的骨瓷茶具。他有个宽敞的书桌,还在墙上的花瓶后自以为高明地藏了几盘游戏。深褐色的书柜里显得杂乱无章一些,两种截然不同的品味交织在一起,我常常能在自己精装布封的藏书旁找到一卷已经翻破了的漫威漫画。那些傻愣愣的照片是阿尔弗雷德的主意,虽然照片里的我并不显得那么不情愿。隔着玻璃,我们的笑脸有些太灿烂,我不习惯看到这样的自己,可是他不肯收起来。

    “可是好傻啊这样!”


    “又没什么关系。”他笑着,知道这个表情我永远无法拒绝,只得帮着他将挑出来的照片放进相框,看着他一张张摆进书橱。

    “大功告成!”他放完最后一个相框,出其不意地在我侧脸烙下一枚浅吻。

    “笨蛋!”虽然是小声地,带笑地。

      我坐到自己的老位置里,把冰冷的手伸进探进来的阳光里。我最爱在冬季礼拜天的午后和他一起喝茶的时光,虽然平时是绝对的咖啡党,他却不得不承认这时候之后红茶才最合适。关于咖啡与红茶的争论从我们认识的第一天就开始了,至今还没有解决,但他愿意在这样的时候端起他并不习惯用的骨瓷喝茶,我也会偶尔在熬夜时接过他装着浓咖啡的马克杯,所以其实也无所谓对错了,不是吗?

      卧室那边传来一阵响动,我抿着嘴笑,不用想也能知道发生了什么。他迷迷糊糊地想起床,但是又被地上的半截被子绊倒的样子,我见过无数次了。听到他赤着脚的奔跑声逐渐近了,我端正了一下坐姿,收起笑容。

  “早安!亚蒂!”他拧开门把手的幅度每次都那么夸张,我又一次有些心疼我们书房的门。
 

 “不早了笨蛋!那么晚起干脆睡一天好了。”

    他笑着去洗漱,我原本刻意绷着的脸也保持不住地笑了出来。阿尔弗雷德是我的软肋,从他不管不顾地冲破我的心墙开始,我就缴械投降了。谁让他是阿尔弗雷德呢。

     一个平凡的礼拜天,晚起的早午餐,接着是去超市补充一些生活用品和食材。我懒懒地跟在阿尔弗雷德身边,偶尔吐槽几句他对于零食的选择,但是当他毫无困难地从一排货架上包装相似的红茶中挑出我最喜欢喝的那种时,我红着脸闭了嘴。

    “看来一直打游戏没有妨碍到你的视力,勉强表扬你一下好了。”

     他有些无奈地笑了,推着车去结账。

      回到家,他自觉地把水壶灌到八分满开始烧水。我满意地看着他小心地对待我心爱的茶具,但是他还是把握不好茶叶的量,而且水有些烧过了。

   “下次再少放一点茶叶啊!而且说多少次了不要把水烧得那么开,会影响到口感的,你看吧。”

  “还是亚蒂的手艺好!”

   “…废话不是吗你这个咖啡党。”我的耳尖微微泛红。

   “那下次你来泡茶吧!”

   “哼,下次就让你尝尝这种茶最好状态。”我对于自己的泡茶手艺还是很自信的,“不是为了你哦,只是示范而已。”

   “亚蒂也只有泡茶的手艺好了,厨艺嘛...哈哈哈...”

   “阿尔弗雷德琼斯你给我记着!”我狠狠啜了一口茶,却差点烫到舌头,“今天晚饭你来做!”

     最后一句话是废话,因为自从他发现我是料理废之后,我们的晚饭不是他来做,就是去楼下老王家蹭吃蹭喝。王耀虽然看上去不情愿地样子,但是由于是多年好友的关系,他也不是十分介意,只是每次看到阿尔弗雷德时都开玩笑似的追着他还钱。我和老王是茶友,经常能送他一些他喜欢的茶种,也算是补偿了些他的材料费了。

     然而出乎我意料的是,当阿尔捋起袖子准备打鸡蛋做他为数不多拿手的料理--煎荷包蛋时,门铃响了。阿尔愣了愣,关掉火去开门。门口传来老王一如既往有些粗粗的声音,只是有些低,听不大清楚。我坐在餐桌旁等着,阿尔关了门,一手提着一个饭盒回来。

    “好稀奇,王耀竟然会主动送东西来?”我嗅着空气中溢出来的香味,虽然很不想承认,但是中华料理比英国料理到底好了那么一丢丢。
 阿尔把饭盒放到桌子上,用叉子拨弄了几下里面的炒饭,显得很没食欲的样子。

    “你竟然会对着他的招牌炒饭无动于衷?”我挑了挑眉,“阿尔你怎么了?”


      他低着头想了想,把饭盒一推,嚷嚷着:“反正茶也喝饱了,亚瑟我们来打游戏吧!”


    “切...就知道是游戏。”我不满地嘟囔,“只玩一盘哦!”


      他神秘兮兮地从我早就发现的藏宝地拿出了他的游戏,打开客厅的电脑。我拉过一条毯子窝在沙发上,红茶的气味还萦绕在鼻尖,很舒服的感觉。我看着他选角色,打开关卡,噼里啪啦的音效开始从音箱里涌出,不知不觉涌上一股倦意。等我醒来,已经是深夜了。


      客厅里还是没有开灯,唯一亮着的是电视屏幕,可上面的画面早已消失,刺眼的蓝屏发出的光霸占了整个客厅。阿尔弗雷德还是坐在沙发前的地毯上,他的眼镜甩在一旁。


    “阿尔?”我感觉有点不对劲,“阿尔弗雷德?你怎么了?”
 

     他没有抬头,只是很小声地叫我。

   “亚瑟。”
 

   “怎么了?”
  

   “亚瑟。”
 

   “嗯?”

   “亚瑟。”
 

   “阿尔?”
 

   “亚瑟……”

     于是我俯下身去,假装自己还触摸得到他坚实的手臂和柔软的发丝,假装我的脸颊还能贴得到他的后背,假装自己还能呼出热气,透过他的毛衣温暖他心脏的位置。

   “亚瑟,你在就好了。”
 

     是啊,要是我在就好了。


END

BGM: 《不该》By 周董feat aMEI

 
 

09 Nov 2016
 
评论(4)
 
热度(33)
© 杰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