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 à demain, ami fidèle!
 
 

【米英】共情(二)

普设米英 大学年纪 年下

大概是生活轻喜剧

探索我流对话流style谈恋爱

这次是短小的一更


By 杰安


       阿尔弗雷德是那种即使有充足的时间和机会,也要把自己逼到deadline的夹缝里求生的人。明明知道几门课的期中作业是扎着堆交,又在差不多时间约了和编辑改第一次稿,就应该提前一个月开始准备起,也不至于落到现在这种田地。他熬了几个晚上改他的稿子,然后用一个通宵把作业写完没检查就匆匆交了,还在踩点交作业的路上在厕所见缝插针地收拾了一下自己,随后顶着黑眼圈准时出现在了约好的地点。一套动作争分夺秒行云流水,连他自己都想为自己鼓掌。


       稿子的进展还算顺利。他的责任编辑离开后,他坐在原地舒了一口气。还不赖,虽然这次的修改还没涉及到结局,他最担心的部分。作业交了,稿子第三稿的修改方向也定下来了,他恨不得马上躺下来睡上十几个小时。担子一下子被卸掉的感觉轻飘飘的,他赖在原地翻手机,一时懒得竟然连回宿舍的劲也没了。


       这时候最提神醒脑的事莫过于发现了一个遗漏的deadline任务了。


       所以阿尔弗雷德刷到日历上自己今天还有一个面试的时候浑身的血都冷了一秒。


       这下是真困不成了。他拎起书包的动作太粗暴,差点打翻了他的咖啡。跳下校车的时候就已经迟到了五分钟,等他气喘吁吁跑到图书馆的时候又过去了五分钟。大概是跑进来的动静太大,惊动了cafeteria里不少人抬起头,包括蹙着眉毛目光挑剔的亚瑟·柯克兰。


       Wow,阿尔弗雷德在心里尴尬了一秒,这好像有点巧。他若无其事地冲他挥了挥手,然后在远处一个圆桌旁坐下,背对着那双绿眼睛。他随即就后悔了。芒刺在背,还不如大大方方对着他坐,然后把笔记本拿出来挡视线。背过身去像是自己在躲他一样。不就是在背后吐槽过他吗?有人点了点他面前的桌子,阿尔弗雷德一抬头,好嘛,不用芒刺在背了,芒刺怼他脸上来了。亚瑟·柯克兰礼貌地发问:


       “打扰,请问你在等人吗,琼斯先生?”


       “叫我阿尔弗雷德就行。”他的手抚上自己的后脖颈,“我来这里面试校刊的编辑。”


       “我知道,”亚瑟说,“我能坐下来吗?我就是你的面试官。”


       过分了啊,不带这么巧的。


       阿尔弗雷德看着他坐下来,一时不知道自己应该说些什么。


       “那么,阿尔弗雷德,你能简单讲一下你为什么适合这个职位吗?”


       非常寻常程式化的面试问题。阿尔弗雷德调整了一下心态,简单讲了一下自己在高中校刊的履历。亚瑟在他对面在记事板上写写划划,就像是那天在做心理咨询一样的姿势。他的眼神没压迫性,只是很认真地看着他的眼睛,也没有打断他的描述,时不时还会点头或者应几句表示他在听。阿尔弗雷德说着说着,觉得自己那天好像确实有点过于激动,回想起来这个柯克兰在那时好像也并没有那么不称职,就连他的眼睛都看上去柔和了很多。亚瑟柯克兰的脸型其实挺柔和,撇去那天的尖刻印象,说不定还是个值得交的朋友,阿尔弗雷德一边回答问题一边想,甚至还有点小激动。


       “最后一个问题,其实是我个人提的,”亚瑟收起笔记本,“你可以选择不回答。”


       “你说。”阿尔弗雷德对这个friend-to-be非常爽快。


       “你提到自己在准备作品,”他小心地忽视了他们在咨询室的对话深度,而是选择了刚才阿尔弗雷德对于写作这件事自述中的表达方式,很贴心,“我能问问,当你创作作品的时候是如何共情的呢?”


       阿尔弗雷德一下子有点懵。


       “你的想象力和同理心是如何做到这样丰富的呢?它们会影响到你的工作吗?”


       亚瑟看上去很是认真,丝毫没有嘲弄他的意思。


       可他上次提到这两个名词时,搭配的形容词还是“泛滥”和“多余”。他很认真地等他的答复,丝毫没有意识到自己刚刚清零了自己的好感度。


TBC


这个大概叫做流水账文风


11 Jul 2018
 
评论
 
热度(31)
© 杰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