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 à demain, ami fidèle!
 
 

【耀视角/CP米英】特工王耀复健记

*2018王耀生贺计划,艾特组织@七个葫芦一根藤


*十月二日


*耀君生快鸭!


———————————

By 杰安


        生活中还是有点小刺激的好,王耀咬着手电筒,小心翼翼打开电箱的盖子。半退休生活过多了也有点腻了,管理层的文书写出老茧了就开始怀念外勤了,人果然还是贱兮兮地总想着在围城里外反复横跳的动物,当年单枪匹马杀入某总部的经历沦为传说之后就好像不像是自己做过的事了。虽然这次半真半假地抱怨了亚瑟一顿还讹了他一盒茶叶,他其实还是暗搓搓很高兴的。最近文书量暴涨,看着那叠纸,王耀发出了想要回外勤的声音,然后被路过的亚瑟用茶勺指着鼻子怼了过去。


       “当初是谁在外勤的时候天天喊着要坐办公室的?”


       当初是当初,王耀心态平和,人是会变的,要顺应本心,不要自我欺骗。他如实地说出了心声,这是一种会受到心理医生赞许的解压方式。


       亚瑟翻了一个白眼。他最近总是翻白眼,但往往不是因为王耀,而是他最近被调派的一个任务。阿尔弗雷德·琼斯,一位当红明星,他的保护对象,自带触发亚瑟白眼的体质,最近貌似还增加了“让亚瑟没好气buff”。当然,最后为什么他们发展成了情侣关系,王耀表示自己其实并不想知道。


       那如果我有任务你来替我吗?亚瑟随便问了一句。


       如果你帮我写文书的话。王耀没意见。


       他原来以为是开玩笑的。谁知道真的接到了亚瑟的电话和任务单。


       于是他美滋滋地把剩下的文书全倒在了亚瑟的办公桌上,还往他的邮箱里塞了一百来封邮件交接工作顺便责备他让自己一个高龄特工出来跑这种任务,最后喜滋滋跑来撬保险箱,啊不,出外勤了。


       亚瑟·柯克兰平时工作态度诚恳,人也不错,所以他推过来的一般是资料齐全目标明确的模范任务。虽然工作中的靠谱程度和他在谈恋爱时候的状态成负相关。这又关他什么事,反正他又不是阿尔弗雷德那个混小子,也不是他谈恋爱。不过摊上一个阿尔弗雷德,谁都不指望能有个好状态。


       他没声音地啧了一下,为自己工作伙伴的未来生活默哀了一秒钟,随后果断地切了建筑的电源。


       通风管道还算宽敞,他停了一秒欣赏了一下,要是所有的通风管道都能如此标志就好了,早年间钻一些陈旧楼的通风管道的经历简直要变成阴影,离备份电源被启动应该还有十五分钟左右,技术组如果拖不了那么久就打回去重新训练。


       这座银行的安保一般,保鲜箱也不难撬,王耀在心里夸了亚瑟一句,这么多年交情真没白铺垫,给了他一个这么放松身心又能逃避文书的美差。他真的受够了坐办公室了,需要出来透透气。还是钻通风管刺激。可是等他好不容易爬到保险库入口处的时候腰腿胳膊熟悉的酸胀感又带回了一点当年的实感,果然刺激都是要付出代价的。他敲了敲耳机,里面传来了下一步指令。


       “密码是18101,注意安全。”


       他挪开通风口的盖子,轻轻松松悄没声儿地safe landing。太容易了。他想到现在被埋在纸堆里 — 那里还被自己夹了好多份不是很紧急但是特别繁琐的活 — 的亚瑟,就极其愉悦。所谓损友。保险柜用的是独立电源,所以还在运作,输入密码打开大门,他一眼扫过去找到了目标格子。此时剩余时间还有十分钟。


       一切都十分顺利。


       直到王耀用复制好的钥匙打开了保险格,取出了文件袋,然后被震聋了耳朵。


       “别打开!!!!!!”


       尖叫的不是文件袋,而是耳机,确切的来说是耳机那端临时指挥部的亚瑟。


       “确认文件难道不是任务的一部分吗?!”他吼出来了才发现自己的音量过响了,不过这里的隔音真的很好。王耀摘掉耳机凝神听了片刻,又瞄了一眼表,重新戴上耳机,安心开口。


        “你下次再这么大声试试看!!!!!!!!!”


       亚瑟的耳朵估计也快聋了,但是他显然更担心王耀手里的文件袋。


        “耀,你听我说,你的任务已经完成了,现在把文件带回来吧。”


        “…… 我不。”呲啦一声撕开了封皮。


        他反悔了,亚瑟柯克兰的信用值清零,阿尔弗雷德琼斯的好感度负一百。他果然就不应该相信恋爱中的人的智商和下线!他需要一笔精神损失费。


       “我合理怀疑你们是联合起来搞我的。”过了一会儿,王耀的声音干巴巴地从耳机里传过来,亚瑟觉得自己的耳朵都要烧起来了,“我快瞎了。”


       “耀…”


       “你们还挺会玩儿的,啧,你看看这些东西。”


       亚瑟当然无法通过耳机看到什么,但是这并不妨碍他从头到脚红成一只老番茄。


       “我试图提醒过你…”


       “得了吧,”王耀这时候才发现自己的神经真的很坚韧,“你是为了不让自己出丑还是真的要照顾我的眼睛?”


       “……”


       “任务完成。”王耀爬回通道口,“给你五分钟,在我回到车上掐死你之前给我解释清楚。”


       “呃… 那天是阿尔弗雷德生日…”


       “我没叫你解释这个!!!!”王耀快疯了,“相信我,这些照片很高清,我实在不想知道更多细节了。”


       “是阿尔弗雷德经纪公司的另一个人托狗仔拍的,并以此来威胁他。”


       王耀做了那么多年特工,真的没有想过在他们会进行这么没品的对话。


      “所以你假公济私?而且因为自己也在照片上不方便出面所以找了我?”


       王耀觉得很疲惫。


       “其实也不全是… ”


       “???”


       亚瑟深吸了一口气。


       “最近上头换人的传言你知道吗?”


       “废话。”不然那么多多出来的文书是什么?真当他坐办公室脑子就锈掉了吗?“说重点。”


       “其实阿尔弗雷德...”


       如果以后要在那个傻小子底下干活…… 王耀觉得办公室真是太适合他不过了。他要生日了。他不年轻了。办公室挺好的,文书挺好的。哦不,其实退休生活听起来更不错的样子。就这么决定了,他要退休。


       “和新的boss关系特别好。”


       “你说话能不能不要大喘气?”


       亚瑟没有,亚瑟有点委屈。


       王耀也很委屈。他再也不想出外勤了。


END


我觉得我本职是段子手【对手指


02 Oct 2018
 
评论(2)
 
热度(75)
© 杰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