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 à demain, ami fidèle!
 
 

【米英】青涩

学园人设米英  回忆向  甜

为叶凉七高考应援作 

By 杰安


       学生时代的阿尔弗雷德,亚瑟记得很清楚。

       篮球场上如明星一般耀眼,永远挂在脸上的无忧无虑的笑,还有他的仿佛天空的那双眼睛。带着那时候特有的青涩,他说,亚瑟,和我在一起吧。

       回忆里有暑假才特有的暑气,自行车上的风和冰激凌的甜腻。亚瑟不知道自己的脸红得仿佛能滴血,也不记得自己那时候眼睛里的绿色闪动的样子,这些都是阿尔告诉他的,说这话的时候,他还恶意地咬了咬他的耳垂。

       那时亚瑟偷偷喜欢了他许久,甚至将他受处分时的签名从学生会办公室偷出来带了回家,可是被暗恋对象告白的狂喜并没有冲散他的理智。差一点,但是没有。So close.

       他说,他想在和他在一起。他说,他爱他。他说,亚瑟,我爱你。

       怎么会有人把爱说得如此容易又郑重,像是个试探的玩笑。太突然,太轻佻,仿佛下一秒他就会跑开去,说谢谢你帮我完成这个大冒险,然后回归他日常和同伴打打闹闹的生活。而亚瑟会愣一会儿,然后面无表情地捡起因震惊而落在地上的课本,然后回到会长室,从老位置注视着那个男孩跑动的身影,一边庆幸自己没有因一个玩笑泄露心声,也许在哪个睡不着的晚上,把这段误会拿出来仔细咀嚼一番,再封回日记本里去,假装已经忘记了。所以亚瑟没有动,他等待着阿尔绽开带着抱歉的笑容跑开去,正如他上千次从自己的身边错开去那样。

       “原来那时你是这个意思,”阿尔弗雷德拨弄着枕在自己怀里的脑袋上的碎发,“我还以为你在措辞准备狠狠地拒绝我呢。”

       他从没想过拒绝他,可是他怕答应他。等他发现阿尔没有开玩笑的意图时,他还是语塞了。阿尔弗雷德把承诺说得像情话,所以亚瑟感到不安。

       “我们可以去旅行,可以一起养一只猫,我们可以住在一间房间里,然后每天早上我第一个看到的就是你。”

       “我们可以去做我们自己的纪念册,然后在周末晚上吃爆米花看电影;我们可以一起看书,在房间里放一台商店里那种复古印象音响,我们可以和着音乐光脚跳舞,虽然我还不会跳舞。”

       “我们可以去好多国家,我们可以做好多事情,我们可以......”

       他的“我们”说得比想象中轻松,仿佛他已经说了好多次,他的语速很快,微微喘着气,领口因为紧张而被扯开,亚瑟可以看见他喉结抖动的样子。他有那么多想和他做事情,表情兴奋地像个孩子,这些话也孩子气极了,梦话一般。简单的句子结构,一嘟噜一嘟噜冒出来,像是书里的紫藤花。

       他把他放进自己的未来,毫不犹豫,毫无疑虑,一切计划的主语都是“我们”,执着得有点傻气。亚瑟很想就这么答应他,很想无视自己所谓的理智发出的警告,很想就这么抱住这个青涩的他,一头扎进青涩的初恋里,在青涩的学生时代。

       但是他没有,他不能。他绝不会再一次自愿跌入美妙的幻想里,轻易的承诺而后就该是不负责任的甩手而去,他的家庭已经教会了他这一课。阿尔弗雷德的笑太纯真,亚瑟拼命想要相信他,可是,曾经的他看到过一个更加温柔眼神的人说着有“我们”的未来,而他最终抛下他和母亲挣扎在生活的夹缝里。

       阿尔弗雷德,我喜欢你,可是生活永远不会像你说的那么简单。王子会跨下白马,公主会脱下水晶鞋,他们不可能永远在学园的象牙塔里,那时候,阿尔弗雷德,还会有“我们”吗?

       亚瑟的嘴唇微动,他再次望向阿尔弗雷德的眼睛,想要从中找到哪怕只是一点点的犹豫玩味不确定,任何能让他拒绝他的细微线索,哪怕只是一抹不耐烦也好。

       “所以那时候如果我哪怕把目光从你身上移开一微秒也好,你就会拒绝我是吗?”阿尔弗雷德夸张地喘了口气,“好险好险!不过那时,我根本挪不开眼睛啊。”

       他失败了。He took the fall。他说,好。

       阿尔弗雷德试探性地搂住他,他能听到他的心跳也在狂跳不止。笑吧,命运,如果日后你赢了,也请尽情地笑吧。一颗瑟缩的心愿意为另一个人口中的爱向未知袒露累累伤横,这是他所能有的最大的勇气。阿尔弗雷德,如果你是另一个命运派来的刽子手,那么我也心甘情愿。

       “看,我没有说谎吧。”阿尔弗雷德,他现在的丈夫,吻他的额头,“那时我说的话我都兑现了。”

       他跳舞时时常会踩到他的脚,两个人最后总会因为惹火的歌词滚到沙发上;他喜欢每天的早安吻,哪怕他们都没有刷牙,闻上去也怪怪的;他们的猫叫亚蒂,第二只叫阿尔,他们也是十分甜蜜的一对;他们去各地旅行,然后把照片都贴在一面留白的墙上;他们争吵,他们冷战,他们和好,他们接吻,他们对对方说我爱你,像是在说早上好。

       而这一切,都始于青涩的学生时代。

       

END

杰安在这里祝所有考生遂愿,成为理想中的自己

【比一个大大的心】

06 Jun 2017
 
评论(4)
 
热度(49)
© 杰安 | Powered by LOFTER